top of page
農場
Shop

鹿仔草產業豐饒,擁有著質樸、真實、自然、熱情的鄉村特質,崇尚友善與深度體驗結合老中青三代彼此分享經驗共榮共好,鹿草交通便利,周圍有82快速道路、高鐵嘉義站、台鐵南靖站,嘉義縣道163橫貫於此,從水上經鹿草串連到義竹。群聚產品包括簡餐、70年老餅鋪、秋葵產品、友善耕種稻米、紅心芭樂茶、蘭花園、羊牧場、觀光民宿、香草植物園、有機火龍果園、咖啡廳...等多樣休閒農業商品,歡迎大家一起來鹿草玩。

迷鹿餐廳

迷鹿餐廳

人稱鹿草王偉忠開了一間鹿草唯一

​休閒時尚簡餐,歡迎一起來品嘗。

泊案居民宿

泊岸居民宿

鹿草三合院民宿,

​歡迎大家回家鄉住一晚。

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

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

​魔幻香草植物園,一起來體驗香草

植物的魅力,手工皂與純露,更有

多樣DIY體驗可選擇。

文品蔬果行

文品蔬果行

堅持60天日曬工法的黃金秋葵茶

​,香醇甘甜清爽解膩。

寶哥友酵農場

寶哥友酵農場

友善更種酵素栽培的寶哥友酵米

​親近稻田友善土地重視食農教育

研帥農場

研帥農場

老樹紅心芭樂,堅持友善環境,

​低溫慢火燥工,甘甜的芭樂果茶

川旺牧場

川旺牧場

鹿草唯一老獸醫,帶羊如待子,

​香醇羊乳產品值得品嘗。

順發禮餅舖

順發禮餅舖

超過70年老餅舖,第四代堅持傳統

​並加以改良,綿綿大餅唇齒留香

和興有機火龍果園

和興有機農場

有機火龍果,一株僅保留3.5顆

​,就是要給你最好的品質。

鹿咖啡

鹿咖啡

自家烘培多樣咖啡豆堅持品質,

​更能現場烘豆體驗與手沖教學。

126030810_193903008867944_1721194743026351869_o.jpg

吉加莊園

天天五行蔬果,健康跟著走!

健康無毒蔬果,宅配到妳家~

欣禾沙漠玫瑰園

欣禾園藝沙漠玫瑰

DIY體驗嫁接沙漠玫瑰

感受「花」綻放之美

黃復興手工蒸籠

黃復興手工蒸籠

劈竹、刨竹、編織

傳統手工蒸籠製作體驗

日曬麵條

下潭日曬麵

三代老店,蘇家百懿麵與福壽麵

堅持傳統日曬自然健康無添加

幕後咖啡

幕後咖啡

融合在地果香特調咖啡

品嘗鮮美可口的甜點

群佳養蜂場

群佳養蜂場

嚴選優質蜂產品

蜂蜜自然濃醇香

​冷研碳索館

​冷研碳索館

全台首座氣體觀光工廠

DIY體驗科學吃喝玩樂

​關於
一袋一鹿~鹿草好覓仔

一袋一鹿˙鹿草好覓仔,來自古鄉鹿仔草,擁有著質樸、真實、自然、熱情的鄉村特質,鹿草最大的優勢在於人文本質的根植特性,地方跟地方之間有著密切交流,廟宇之間的合作,產業與廟宇的合作(如:順發餅舖與東石萬善同居一年一度的福龜製作合作),仕紳的在地投入與關懷更是鹿草最大的福氣,像是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理事李校長是鹿草鄉在地人,從退休前至今便透過美學站致力經營地方超過15年載,爾後的數位機會中心經營更是DOC全國典範,不給薪的奉獻與回饋地方,到目前總幹事南靖國小曾校長,也都是在自身工作之外不斷地給予支持與付出,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更是出自在地的動員與組織,對地方的熱情不言而喻,更有許多高學歷與知識年輕人回鄉服務,試圖給予老齡地方注入更多活力與創意。
地方鹿草鄉公所、農會與鄉內各社區更是努力與支持在地文化與產業的發展,樂齡共學共食關懷更能從松竹社區展現極致,從社區美學營造、社區美術館到老人共食關懷與數位課程辦理都能看見地方的凝聚力。
群聚成員更是特別,老中青組合展現團隊多元特性,長者尊重青壯年發想與共識,青年提出創意與想法,壯年提出實際支援與技術協力,讓群聚組織向心力更加卓越,從餐飲、農產品經營、農業專業知識、空間改造協力、活動支援都不遺餘力地創造自身最大的價值。
鹿草數位機會中心更是在教育面與技術提供上發揮最大效益,從網路媒體操作技術、攝影能力、廣告投放、雲端技術與數位創意開發都能提供群聚最大的支援與助益,期待一袋一鹿˙鹿草好覓仔群聚今年更加茁壯與發展。

一袋一鹿DM正面
bottom of page